神秘的客户

星期一,买卖稀,这句话对于编辑部来说,也适用。

我坐在办公室昏昏欲睡,尽管现在才上午10点钟。整间办公室空荡荡的,我比其他编辑来的要早一些,不过也是换个地方打盹罢了。

这时候两排桌子后面的墙角里传来一点动静,我迟钝地转头过去,看到一张熟悉却意外的人脸。

“老王?你怎么在这?”吓得我清醒了不少。

被我叫做老王的人是编辑部的大佬,他揉了揉眼镜,然后搓搓脸站起来,打着哈欠拖着腿向我走过来,手里伸着一张纸。

“帮我接一下客户,我太困了要回去补觉。”

接人?接什么人?我低头盯着纸片瞧,上面只写了一行字:

“11点50,大兴机场,Lapin。”

等我再抬头的时候,老王整个人已经像泡沫一样消失在办公室。

仅凭纸条上的信息完全不够,我赶忙低头拨通了老王的语音电话,熟悉的铃声在办公室响起,他根本没把手机带走!

我突然有些烦躁,抬头看了一眼时间,10点15分……

地图告诉我,如果现在出发,乘坐地铁到达大兴机场大概需要1小时20分钟,地面交通倒是会快一些,但是有堵车的风险,我果断选择地铁。那么我只剩下15分钟时间来寻找需要接机的客户,而且必须马上出发。

胡乱抓起桌子上的挎包和手机,我冲出了办公室。

地铁里的人和平时一样拥挤,我一边暗暗咒骂着不靠谱的老王,一边在手机上查询航班讯息,试图找到11点50降落的飞机,缩小范围。

相关软件显示出三条消息:

CZ3733 上海---11:45-----进港

MF1409珠海---11:55-----进港

CZ4067 厦门---11:58-----进港

理论上这三架飞机都有可能,我飞快在商务工作群里询问,最近有没有来自这三个地区的客户要来公司洽谈,商务组老大被我@轰炸10分钟后回复了两个字:没有。

啊这……

我又从包里掏出来那张老王留给我的字条,反反复复看,目光停留在最后一个英文单词:

Lapin

兔子?老王总不会叫我去大兴机场接只兔子吧,难道这是客户的外号吗?在无数工作群里转了一大圈,几乎把半个公司的同事叫醒之后,我还是得到了两个字:没有。

此时地铁广播提示我,大兴机场马上就要到了。

当我的双脚站在现代化的候机大厅里时,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能机械地望着黑色公告板上滚动的航班信息,这时旁边一间花店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La—萍,木质的招牌上面用花体字如是写着。

我眼前一亮,冲了进去。

“请问您想买什么花?”店家是个年轻的女人,长发束在脑后,衣服外面系着一条米黄色的围裙,手里还握着几支正在修剪的向日葵。

“呃……”我挠了挠后脑勺,试探地问:“是老王叫我来接客户的。”

“老王?谁是老王?”

我在花店浪费了5分钟的时间,终于明白自己找错了对象,然后狼狈地走了出来,此时机场巨大的电子时钟显示11点40……

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,我像个没头苍蝇一般在候机大厅里面转悠,眼睛在每一块写着文字的板子上流连,试图找到哪怕一点点的线索。

突然我看到了一家玩具店,店里摆放着各式各样数以千计的毛绒玩具兔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我走了进去。

“那个,是老王叫我来的……”

“哦,你可算来了!”店老板如释重负般长出一口气。

找对了!

我眼看着他从柜台下面拖出来一个巨大的黑色塑料袋,然后吃力的搬到我脚边。

“喏,给你,谢谢啦我实在是抽不开身。”

“这是?”我试着拎了一下,差点闪了腰。

“垃圾呀,攒了好久了,机场的垃圾房太远了,就麻烦你了小伙子。”店家拍了拍我的肩膀,继续说道:“也替我谢谢老王,这年头这么好说话的物业不好找啦。”

什么乱七八糟的?

怪只怪老王这个名字太大众化,谁身边不认识几个老王呢,在玩具店耽误了宝贵的5分钟不说,老板还执意要让我帮他丢掉这沉重的一袋垃圾。本来我说什么也不肯,但是他答应给我100元的报酬,好吧看在钱的份儿上。

玩具店老板说的没错,机场的垃圾房太远了,我跟着指示牌走了一半的路,已经累得气喘吁吁,此时无处不在的电子时钟告诉我,时间来到了11点50……

我要接的客户,已经到了吧,可我居然在搬垃圾!

反正也不知道接谁,我放下垃圾袋茫然地四处看着,自暴自弃的重新拎起袋子,这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问话:“请问,需要帮忙吗?”

我回了一下头,视线里并没有人。

幻听了?

继续拎起袋子摇摇晃晃前进,身后那声音又响了起来:“你看起来很吃力啊。”

我猛地一回身,甚至连袋子都没放下,可是身后依旧没有人!

一股冰冷的感觉沿着我的后腰爬到了天灵盖,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我噗通一声丢下了垃圾袋,警觉地四处看。

一边看一遍说着:“谁?大白天的开什么玩笑,出来!”

“我并没有开玩笑啊,我是真的想帮你。”空气说道。

这下我是真的害怕了,头皮一阵发麻,而就在此时,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沿着我的裤管正在缓缓爬行,我不敢低头,可是又忍不住去看。

正当我机械般的一寸一寸下挪视线的时候,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进入了我的视野!

“妈呀!”

我下的直接后跳的一大步,也跟着看清了那“东西”的全貌。

一只兔子。

是的,就是一只灰色毛皮的兔子,它穿着剪裁合身的衬衫和裤子,脖子上打着领带,手上拿着一根小巧的手杖。

“这位先生,你似乎有点反应过度了。”灰兔子这么说着,冲我摇了摇头。

“你会说话?”

“没错,我会。”

这太神奇了,我围着他打量了三圈,才看清他行李牌上那如蚊子般大小的字:Lapin。

 


评论(9)
热度(18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推理大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